上海研究生教育
2010年上海市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实施总结交流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11-07-08   浏览次数: 1677

由上海市学位办组织的2010年上海市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实施总结交流会于201132526日在江苏太仓举行,各相关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人共计51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高教处束金龙副处长主持。会议主要是对各培养单位实施市级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中的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专项资金项目、“暑期学校”、“学术论坛”的运行情况进行总结与交流。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高教处副处长束金龙和市学位办、市申教公司赵坚、赵伟、赵人骅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通报和总结了全市有关高校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实施总结情况及产生的效果与影响。希望大家通过此次交流和总结,再接再厉,继续深入推进上海市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的各个项目,为在读研究生营造更加良好的培养土壤和成才环境,真正起到促进提高本市研究生教育教学和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质量的作用和目的。

在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专项分组汇报会上,有上海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体育学院、上海音乐学院、上海戏剧学院、上海对外贸易学院、上海电力学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学院13所高校汇报。而在另一组暑期学校和学术论坛分组汇报会上,有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第二军医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对外贸易学院、上海电力学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等19所高校报告交流。与会代表还共同研讨了暑期学校和学术论坛管理办法及公共服务平台网站需求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