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研究生教育
中国学位三十年——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颁布实施三十周年
发布时间: 2011-07-08   浏览次数: 2458

2011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颁布实施三十周年,为庆祝这个有意义的日子,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于2010年第四季度起组织举办系列纪念活动,其中包括编撰一本《中国学位三十年》大型资料画册、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组织召开有关人士座谈会、在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做一期节目等,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简称:学位中心)为配合上述纪念活动,也从201012月下旬开始,在“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简称:学位网,网址:http://www.chinadegrees.cnhttp://www.cdgdc.edu.cn)推出“中国学位三十年”专题宣传。举办这些活动的目的,在于宣传“纪念学位条例颁布、回顾三十年历程、展望未来发展”为主题,用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回顾中国学位制度建立的历史进程、重大事件和主要人物,展示三十年来我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取得的卓著成就。该网还将与新浪、搜狐等知名网站合作,扩大本专题宣传影响力,吸引社会公众对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关注。与此同时,“中国学位三十年”专题还将为学位授予单位提供宣传展示平台,用于学位授予单位借助本专题的社会影响力宣传优势学科和学科建设成果,展示本单位培养的优秀学位获得者和杰出导师风采等。宣传形式包括文章介绍、图片述说、人物推介和成果集中展示(或网页链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