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研究生教育

   首页  本刊概况
 
本刊概况

 

       《上海研究生教育》是上海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领域的一个综合性的学术刊物,创刊于1987年4月。本刊由上海市研究生教育学会与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主办,每年出版4期。

         一、办刊宗旨和任务

        本刊宗旨和任务是,反映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新问题和新措施,反映研究生教育科学的研究成果,交流学术、沟通信息、传播经验,以促进教学改革、管理改革和学科建设,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加速发展我国研究生教育事业服务。

        二、栏目设置

        本刊的主要栏目有:校(院)长论坛、导师论坛、培养、学位、学科建设、德育、招生与就业、研究与探索、管理、研究生园地、国外动态与研究、通讯、简讯、资料、摄影等。以上栏目,每期灵活设置。

         三、发行范围

        本刊主要发往上海市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全国的博士生培养单位和各级有关管理部门。

        欢迎全国各高等学校和科研机构的研究生导师、研究生、管理人员以及各级教育管理部门的领导踊跃来稿。


版权所有:《上海研究生教育 》编辑部 主办单位:上海市研究生教育学会 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办公室